双喜临门


说到喜帖,从纯脑汁构思到动手设计,可说是筹备工作中令我辗转反侧的一个细节。卡片折法、内文、外形、专属标志等方面的资料,多不胜数,美不胜收,不胜枚举。我认命似的相信,电脑化输出的成品基本大同小异。

本意想亲手设计独一无二的喜帖,连中英版本的内文也修改了多遍。当时把半定稿交给印刷店,得出的效果并不受到青睐。这下又要依赖网购的方便了。坏坏地笑,特别向往购物所带来的快感,花钱的那股兴奋实在是快活似神仙。所以我不爱橱窗购物,只看不买的滋味好比看得见却尝不到的甜品。 滑鼠在屏幕上游走,筛选喜帖为中国风准没错。不仅可以避免意见分歧,而且经典耐看,风险低, 高稳定。

视觉疲劳之际,侥幸坚持多浏览了一下,适时捕获好家伙。眼缘这东西,跟一见钟情一样美。蓦然发现心头好就在灯火阑珊处,产生的效应显得如此耐人寻味。等待数日,沉甸甸的箱子里装着喜庆感十足的喜帖,内心顿时莫名忧伤:真要结婚了吗?

喜帖的手感不错,出的了厅堂。铺满表面的红色属于沉稳低调但不容忽视的色调,正合我意——然而,实物与图片的颜色不符也是网购时难以拿捏的顾虑。商家通常都会表示由于显示器不同,导致可能出现色差,若介意勿拍。我的决定大多依据买家秀做判断,网购经验就数两年前购买的两件衣服最失败。

打开喜帖,金色的“囍”字便映入眼帘,名副其实的“双喜临门”。我选购的套餐属于半成品:内文已印刷标准版的句式,其余细节则需亲笔填入。买家秀定制内文可好看了,可惜与我无缘,只好乖乖遵循简约风格。蠢蠢欲动想尝试手写的魅力,因此让我每天花约半个小时练字。为了写得漂亮些,还特地参考个别文字的写法,甚至连用什么笔来写也讲究。未能由始至终亲自设计喜帖,但在半成品上略尽绵力,也勉强说的上亲力亲为吧。

箱子里还装着假花瓣、红包封、各种大大小小的囍字贴等等,下单时还觉得会不会买太多了。其实不然,开完所有包裹依然意犹未尽,每一样都好精致。结个婚如此繁缛,无非是想热热闹闹,让单身的朋友沾沾喜气,让双身的朋友再次回味结婚的甜蜜。千里姻缘一线牵,哪知下一个幸运儿是谁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生日快乐

凌太厨房之南乳木耳腐竹焖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