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偷步到关西之京都住宿


首次在Airbnb.com预订房间,不仅可以暂住居家风格的房间,价格也相对便宜。由于此趟旅程将游玩京都和大阪,所以斟酌了时间上的安排——三天待在京都,其余天数则留给大阪。

起初特地选择榻榻米风格的房间,来日本总得体验一下嘛,并加入心愿单。没想到隔天大部分都没有空房了,还真泄气。导致最后连我最不想体验的双层床都考虑在内,只要周边都有想去的景点即可。侥幸皇天不负有心人,转角就遇到爱了——再次登入该网站,发现有好多前所未有的房间都空出来了,太好了!

稍微花一点眼力,留意居住点和周边景点的距离,便敲定了房间——位于Kyoto Shiyakusho-mae Station - 京都市役所前附近。公寓式的居住所,备有日式床垫以及各种生活电器,加上临近地铁站、巴士站和商店街,而且可以租借脚踏车,可说地理位置佳。重点是卫生干净,这点已胜过一切。再刷刷网友的评论,原来乘坐巴士就能到达非我心愿单的景点——下鸭神社、北野天满宫、银阁寺等等。这下正好,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顺便去看看了。

由于住宿位于东区,不借助任何交通工具也可从住宿徒步至清水寺,约3公里的路程。即使乘坐地铁到南部,参拜最梦寐以求的伏见稻荷大社也只需花20分钟左右的时间。至于西部的竹林小道——据说是日本100种最值得保留的声音之一,则需费时将近35分钟。还有北部金碧辉煌的世界文化遗产——金阁寺,每个景点都美得让人无法呼吸,难怪有人说,若荷包大出血,都是因为门票哪~

缴付了住宿费的下一步便是增删景点,此项如同身负重任,难以抉择。准新郎决定置身事外,让我自由发挥,并预言:“用不着我反对行程上的安排,有人会自动先否定。”突然疑惑,我到底会改几次才确定行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职场的“一天”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