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偷步到关西之自助婚摄

自助婚摄是什么概念?有些人听了,以为摄影师必然随行。其实不然,唯有单反相机、三脚架和一对璧人,加上自带男女各一套婚摄服装和供参考的姿势本子,兴致勃勃出发到关西!

有些人又会疑惑,发型设计和化妆怎么办?既然选择了自助,我更期望一切随性自然,能以最真的一面展示给来宾。所以,淡妆为主,亲手设计简约却合适自己的造型入境,并利用喜欢的配饰点缀,就是属于我俩的婚照了。

初次拍摄经验实现于京都。住宿附近有不少古色古香和具有特色的建筑物,只要捕捉好角度,快门按下就是一张很美的照片了。为了不影响之后能走访已安排好的景点,于是一大早就开始着装准备。阳光和煦,披着我喜欢的波浪卷发,蹬着婚鞋,吹着凉凉的风,培养首张婚照的节奏。

路上很安静,车流量少,偶尔有依然穿着春装的甲乙丙丁骑着脚踏车经过,见我俩在一旁摆首弄姿也不会打扰。即使好奇,也只是在一旁远远看着或者继续干活,当然也会有拿出手机偷拍我俩的路人。我倒觉得彼此设时定格在相机前,其实是很尴尬的,不过周遭的人都很愿意停下脚步,让我们留下美好的画面,这点觉得特别暖心。

抱着婚纱从这里到那里,一路走走停停,听从他的指示站好位置,并由他整理婚纱裙摆。我能做的就是保持笑容直到他在其双脚能延伸的最大范围,甚至整个人或趴或蹲或半躺等各种姿势下掌握镜头,不再找到合意的角度了,才罢休。还好春暖夏凉,无论是穿着婚纱或是和服,都是舒服又满意的体验,不然根本是挑战我的耐性。

我俩一手包办婚摄工作,过程又忙又累,加上若错失走访景点的机会,又或是减少了逗留景点的时间,一定会觉得自助婚摄超级费时。拍得不好又重来,角度不对又重来,不在设定时限内摆好姿势又重来,想要清场背景却有人路过更加要重来,笑得嘴巴歪!他抛来一句:“想不想拥有美丽的婚照?”一听,耐性像做了全身去角质的美容服务,变得光滑无比。

回国后研究照片的可用性,没想到数量超过两千张!这也是自助婚摄最关键的目的,可收藏无上限的照片,并自由发挥后期制作。我更诧异原来他把我拍得好美哦,为自己迷倒了。他却不悦地说:“我的个人照能派上用场的没几张。”言下之意就是说我拍照技术差劲,我挺亏欠的。不要紧,已安排即将进行的第二场婚摄工作,届时应该有进步了。

至于在奈良和大阪,基本没时间也不方便进行户外婚摄,只是尝试在大阪的居所內拍摄。结束拍摄后,便赶紧换装出门吃喝玩乐。几乎天天熬夜,隔天又得一大早起来备战。旅程综合了蜜月和婚摄两大目的,总体经验只有一字,疲!不过乐趣无穷,自得其乐,意犹未尽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职场的“一天”

新年Ul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