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PLANE & MAGGI


倒数阶段便是最后冲刺,日子过得匆匆忙忙,人困马乏。唯有在飞机上才稍微休息,并各自使用手机准备晚宴的致谢词。

看到应采儿在节目里说陈小春像蒸蛋,好吃却平淡的新闻,瞬间灵感来了。回忆这九年来,除了家人外,频繁出现在我生命中的男人,是何其重要?因此,我形容他为Maggi Mee——无论是否爱吃,家里一定会有存货,不能没有他。他听了,一脸幸福的笑容,我相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我俩的故事始于一张更改航班时间的机票,因而制造了相见恨晚的邂逅。接着,离别—相聚—离别—相聚,反反复复地上演了好几年。机场成为了彼此保持联系的逗号,留下让人郁郁寡欢的省略号。

最初交往的那几年,其实不多人见过他。加上当时我在国外留学,与他见面如同煲汤,倒入“期盼”、“等待”、“思念”、“牵挂”等难以分解的材料,需要时间慢慢熬,讲究的是火候。

况且远距离恋爱充满不确定性,但令我感到窝心的是,关心的人只在意他对我好不好,而不是他的富贫背景。直到身边的人了解他的为人之后,都替我感到欣慰,认为这男人值得依靠。


从远距离恋爱到能够朝夕相对,我俩之间发生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故事。九年来,我俩的性格变了,外表也变了,唯一不变的是对我好的人依然是他。勾勾手,以凌太的身份,当一个靓丽的妻子,约定一起过日子,不离不弃。

当晚我俩都三分醉七分醒,却一个往洗手间跑,一个则抱人就哭。不过依然记得自己为何哭成泪人,说了什么感性的话。至于他,恋恋不舍地抱着马桶。重温照片,历历在目,感动不已。

非常感谢出席晚宴的亲朋戚友,尤其是居住国外并特地到场祝福的朋友——第一时间知道我俩的婚期,皆毫不犹豫地承诺“一定来!”。如愿,想见的人都全在婚宴上,你们的欢笑和祝福丰富了我俩的婚事,有你们真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职场的“一天”

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