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里透红三天前

婚礼举行的三天前才回家作最后准备,不少人好奇我的心情如何。理应紧张或期待,其实更多的是焦虑,总担心是否有什么遗漏或差错。筹备了那么久,一切安然无恙。没想到婚前一个月,焦虑症从轻微直接升级为异常严重,而且不定期发作,连自己也控制不住。也许是因为注入了太多心血,形成完美主义者,导致压力大得负荷不来。侥幸老公是绝世良药,可随时服食,药到病除。

那天从机场回到家已晚上十点多,我俩吃了不知该称之晚餐或夜宵后,便开始布置室内。一年前买的婚庆用品陆陆续续点缀在墙上、门上、橱柜上,显得白里透红,格外抢眼。亲力亲为的感觉固然良好,但总结一个字:累!筹备至今,真要数数日子的话,应该要追溯到三年前。白驹过隙,步入倒数阶段的我俩,在深夜里一个负责黏贴,另一个则负责婚车装饰——将多年前在澳门买的一对熊猫公仔缝在纱球上。双眼估计是困了,一直把针扎进手指里。

忙至凌晨一点,俩人累得透支,还惦记着隔天的会面以及安排接下来的行程。最令我哭笑不得的是,许多人叮咛我要多休息,这样才可以当一个美美的新娘子。天知道我俩睡眠不足,疲累助长惰性,因此减少了保养次数,只求不要感冒就好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五年

健康三部曲

妈蜜粥

懂多一点点心理学

知味海鲜餐厅:消费满额送鲍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