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是我的老公



俩人都没做出让彼此难堪的事,日子却过得尴尬异常。纪念日送礼成了习惯,空气中弥漫冷漠。某天,男人提出离婚,女人反而要求男人于离婚前的一个月内,满足她的任何要求。男人答应了,没想到那些要求竟如此微不足道:出门前拥抱她、外出时牵她的手、睡前亲吻她、每天说‘我爱你’。

终于来到第三十天。要签离婚协议书了吗?

男人忆起当初想妻子求婚时的承诺:我会每天拥抱她、牵她、亲吻她、说‘我爱你’,天天过得有被爱的感觉。原来自己做得这么少,妻子因此通过要求而让彼此的感情升温,找回相爱的记忆。

他不想要离婚了。飞奔回家,发现属于妻子的物品已搬离住所,自己的日常用品却贴上了暖心的字条。

牙膏上贴着:睡前记得刷牙哦。
衣橱上贴着:衣服在第一格、裤子在第二格、领带在左边第三格。
冰箱上贴着:别吃隔夜食物。

妻子在哪里?无头苍蝇似的在屋里乱找。

家门外突然“砰”一声巨响,吓得男人冲出家门。是车祸!心里有不好的预感。他拨开人群发现掉在地上的是自己不久前送给妻子的包包,妻子就跌坐在地上哭泣,受了轻伤。他立即拥她入怀,暗自松了一口气,还好只是小车祸。

看完此短片,我已哭成泪人。老公笑着问:“哭什么?那是你的老公咩?”破涕而笑,他拥我入怀,并问是否还记得他的求婚宣言。省略三千字的内容,基本没许下什么承诺。我好像上了贼船似的。他却得了便宜还卖乖,说:“没有承诺,不用负责任。”

婚后,渐渐体会婚姻的过程如同品尝水果,尤其是酸的水果。比如吃菠萝,蘸酱油会更香甜;吃番石榴,拌一拌梅粉可增添口感上的层次感;吃橙子,加些盐就不那么酸了。

所谓合适的相处之道,是相互磨合中慢慢提炼幸福的味道,一步一脚印兑现白头到老的承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初恋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