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

2013年2月21日
闹钟还没响就被吓醒了,梦到自己是大一新生,要去学校报到。可是身处在广州,而学校是在珠海。心里很慌,不知道要怎样去珠海。醒来之后有几秒时间分不清现实与梦境,心里急得要命。幸好只是一场梦,也不再是大一新生。我的寒假剩下10天而已。116日回国那天觉得假期放得太长,现在反而觉得时间燃烧得太快,当它变成黑熏熏的灰烬,表示我要继续我的大学旅程了。

通常都是买开学前一天的机票,这一天也会是最折腾的一天。早上5点起床,乘坐930分的飞机。将近中午1点到达深圳机场,午餐没来得及解决就赶最近时间的长途巴士到珠海。一个人的绿城就是这样急促,但不寂寞。有时候人要学会诗情画意一些,拿出手稿本,记录心情和所看到的人事物,比较容易打发时间,更会发现“独行者”又何止自己一个?

我的宿舍在6楼,可悲的是没有电梯。每个学期都要自虐——搬行李下楼、搬行李上楼。所以行李一向都不会超过15公斤。但就非常心疼皮嫩肉滑的一双手,因为搬行李的关系而弄得红红肿肿。打开宿舍房门的那一刻是最害怕的,脑海会幻想出宿舍里面有很多蛇虫鼠蚁和蜘蛛及蟑螂,虽然每次看到的不过是灰尘多了一些,房里还有股发闷的味道之外,没什么特别。大不了就是洗澡的时候有一只肥美的蟑螂从天而降,然后大喊一声。第二天照常上课。

来到大三的下学期了,课业方面可以说很轻松,也可以说很繁重。修读的课程比以往多,写论文的比例占了百分之六十七。写论文这玩意儿比笔试更折磨人。现在单是想象想象一堆砸死人的论文都觉得可怕。可是依据往常开学后的日子来说,我似乎过得挺清闲。偶尔看小说、网购、追剧、逛街,日子过得比其他专业的朋友惬意多了。Well,此刻能说得那么无关痛痒,是因为度过了煎熬时期,加上考出来的成绩又是那么得我欢心。否则,我会觉得大学生活过得像一坨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