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yer不过是个Lady

拿铁下肚,睡意渐浓,灵感却如熊熊烈火般燃烧着,不禁按捺疲倦的眼皮写下正沉淀的心情。

在他人看来,律师是一门高大上的职业,衣着光鲜,年薪丰厚,待遇好人际广。自我介绍时献出名片,让人遥不可及似的——若非需要,基本毫无下文,或引起他们对着工作的好奇心,甚至把我当做一个女强人看待。其实脱下专业的外衣,我不过是个普通女生。

一个人宅在家,不爱被内衣束缚;头发用鳄鱼夹集中,喜欢半躺着在床上看电影;周六的早餐爱吃咖喱快速面加青菜和半生熟的鸡蛋;睡前习惯是看一小时的Zumba视频,然后学着跳;买衣服最爱挑连衣裙,省得搭配;最拿手的料理莫过于麻辣烫椰花菜淋上蚝油酱,百吃不厌。

我并没有固定的下班时间,往往为了赶期限而工作至凌晨。哪怕是回到家,还得面对客户遇到的法律问题。若遇到棘手的客户把问题复杂化,我就像个跳针的唱片,不断重复解释。客户,对你再好也只是提供自己更多赚钱的机会,谈不上交情深。所以至今,我依然是一个渴望爱情的普通女生。

快三十出头了,越来越怕过年。念大学时,长辈都为我爸妈骄傲,日后能成为律师,不仅生活有保障,而且阶级眼光把我们看成“上等人”。如今事业稍微做出点成绩却遭忽视,反而被追问男友的去向。心里可酸涩了,每天只管对着文件和电邮,上哪找男友?参加各种社交活动,没法心动难道是我的错吗?不禁钻牛角尖往心里想,大概是因为市气萧条吧,他们都想能省则省,暗示我是时候学会派红包了。

说我眼界高的那些人,多得可以丢去填海了。别人得知我的职业后,觉得高不可攀,或是对我有意也不敢表示,最后不了了之。难道非女生主动不可?男生若更主动一点,别常常把话题放在我的工作背景上——这简直是自寻死路,多留意我的性格、爱好、特点,从中挖掘我的内在美,寻找彼此的共同点,不是更好吗?

我不是恨嫁,只是跟所有女生一样,渴望一份简单的爱,好好谈一场恋爱。偶尔为他下厨;常常抓着他玩自拍;穿情侣装到处闲逛;低成本出国旅游;吃街边小吃;趁他来不及捕捉镜头时来个鬼脸十连拍;在海边拼贝壳画而被晒伤也能互相嘲笑谁晒得比较黑。即使什么事也不做,静静看着他就觉得好浪漫。又或者,当他专注为我做某件事,我心里就会感动地在想:遇见你,真好。当彼此白发苍苍时,我会淘气地说,你的牙齿又比我少一颗了喔。

我的他,你在哪里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健康三部曲

初恋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