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的一天

跟着一大群孩子在电影院里观看《Zootopia》,没想到座无空席。感恩的是孩子们都很安静地欣赏剧情,而没有胡闹。记得多年前看《Ice Age》,一对爷爷奶奶带着孙子们到电影院,结果大孩子全程追着小孩子走来走去,挡住视线兼制造声音污染。

未观看之前,留意到面子书上偶尔有人分享关于这部电影所带出的所谓“成人真相”。其实我不爱看这些,连电影的预告片也没看过,更不爱去透过电影而分析当中角色在影射或讽刺现实中的某种现象或职业。由于某制作人之女人模仿树懒的图片疯传,加上近日天气酷热如浸在辣椒油,便像个孩子似的,雀跃去电影院吹空调。

剧情由“我的志愿”出发,勾起了小时候的作文。我发现原来我小时候写的志愿都是为了交作业而乱编的,哈哈!后来发展为父母不舍得孩子出外受苦而期望他们留在家乡的牵挂,甚至常拨电给孩子问候近况,这些都来自于真实的生活,很写实的戏如人生。

随着剧情的发展而一步步喜欢每个角色,尤其钟情于Nick,Flash和Jude的父母。Nick是属于那种坏坏的男生,因为自身有把柄被Jude抓住而不得不参与侦察行动,演变到后来和Jude合作无间,特别是两人聪明得使用蓝莓替代使动物发狂的蓝药剂,让我在心里不断猜测故事的最后是否让他俩产生爱情。还是不要爱情好了,这是适合小孩子看的电影,应该保留像青梅竹马般纯纯的爱,并利用小孩子的目光欣赏美好的事物,这样才显得那段情很美。

若非亲眼看到有人把生活中的树懒拍成短片,我这只井底蛙不知道世界上还有比蜗牛还慢的动物存在。当超级无敌慢性子的Flash开口说话或是发笑,我也跟Jude一样,恨不得把剧情快进。虽然它在电影里出现次数少,但自身就是一个笑点,尤其在片尾它驾车超速而被拦下,将笑点提到了最高点。事后会恍然大悟,原来啊它的超级无敌慢性子需要几分钟踩下油门,一踩下便难以控制车速,即使煞车亦同,难怪它要被炒罚单。

当主题曲Try Everything响起时,不得不佩服Disney制作组的作品,始终是我的最爱。而且英文名字都取得很好听哦,讲的语言也很悦耳。虽然不是每一部都看过,但只要看过都不会失望而归。最后,说一下电影所带出最真实的信息:人不可貌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