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浪

农历新年前夕,特地挑染了头发。染了之后,外观基本看不出发色有何不同,只看得出发尾部分染了蓝色。然而在阳光的照射下,整个发型会呈现蓝色的油亮光泽,这是听取了身为发型师的友人建议,这么做的用意是为了数月后其掉色的效果。

静观其变,发色渐渐由深不可测的蓝色变为奶奶灰,之后是稻米黄——垂落于肩背上,有点丑丑的。此后开始改用专属洗发露,发色蜕变得更丰富。在不同灯光和角度的拿捏下,发色像混杂了亚麻绿和灰棕色,深浅参半。后来,发色转变为浅棕色,与黑发色重叠,形成强烈的对比,更显层次感——尤其是把头发弄卷,效果更为显着。至于发尾部分则变为湖蓝色。

垂直的发型伴随我多年,不知从何开始迷恋上波浪卷发,慵慵懒懒的,随性妩媚。一直很想尝试,然而被不同发型师给予不统一的回答而始终做不了决定。于是,挑染之后,友人用卷棒给我做一次性的卷发,那效果简直奠定了我出嫁当天想要的造型。无需做繁缛的发型设计,让波浪卷发披上头纱即可。后来与化妆师商量的结果,更与友人的建议不谋而合,若要波浪卷发呈现多而厚的发量, 我必须保持发型的自然度。

为了自助婚摄造型不再只有单调的直发,我通过网上自学编发技巧,可惜效果不佳。后来发现免用卷棒便能卷出波浪卷的技巧反而更得心应手呢~ 材料易获,步骤简单,经济实惠。出乎意料的是,我竟然觉得自己和卷发是如此契合,天衣无缝!有一次使劲过度,导致隔天的发型吓了我一跳,宛如芭比娃娃的蓬蓬裙似的,不但卷度到位,而且看起来比实际发量多了几倍!准新郎一看,不禁笑着说“Cute!”。同事看到我都说好看,我听了内心哭笑不得,披着一“堆”卷发,谁晓得我的第一感觉其实是要剪光青丝呢?

自认双手并不灵巧于青丝,所以简约的风格更符合我的需要。虽然好看的发型多不胜数,却未必合适自己。因此胆大包天由自己做主婚摄造型,仅仅学会一招免烫卷发便走天下。通过自我摸索和改造,再搭配已准备好的头饰,待嫁新娘的形象呼之欲出。摄像机的作用则是在镜头前拿捏新娘最美的角度,捉住那最自信的神情,还有新人之间情投意合的互动,那便是最耐看的婚照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

健康三部曲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