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着爱着就嫁了


为了结婚注册的事,过程中稍微出现了小意外。怎么说呢?表格填完后交給宣誓官签字,之后递交到国民登记局时,工作人员发现我俩所填写的住址与身份证上所显示的有出入。

由于最初拿表格时没问,更没被告知需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为准,所以我俩填写的是现住址。逐一核对表格内容时,我俩还被告知原来宗教一栏也必须依据身份证上的资料为准。

出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提议有二:一、更新身份证,并更改为现住址;二、仅更改晶片资料,则需付费2令吉。我俩选择后者,约半个小时便处理完毕,反而有种了却心事但明知还有下文的紧张感。

我的心愿是希望回到自己的家乡进行结婚注册,仪式不必隆重,只要在家人的见证下就好了。所以,约定某个注册日期,提前将表格等资料寄回家乡,并交到办理华人婚姻注册的地方。

表格弄妥了,则轮到婚戒了。订做三个月,终于盼来它们的出现,产品当然是令人满意的。心里悄悄揣摩自助婚摄时要怎样采取俩人手上的婚戒镜头。再次试戴,居然觉得戴上后若想脱除,它反而卡在关节上。我想,这就是结婚的魅力吧,偶尔对身边的这男人又恨又爱,更多时候却如胶如漆,反正就是要在一起过日子。甚至有一种害怕失去的感觉,尤其当自己稍微能理智地控制住脾气,会暗暗自我提醒:“万一失去对方咋办?”

注册日的前一晚,我辗转难眠。

隔天,俩人的心情从起床后便开始紧张地坐立不安,喝早茶也吃不下。他还搞笑地说:“没试过结婚喔。”然后互相运用据说风靡日本的“按摩手指法”纾解压力。

仪式开始前,俩人毫不害臊地再次玩起自助拍摄,在众目睽睽之下定格十秒——虽以往鉴来,对我而言依旧是别扭的,但过程是好玩的。熟练的手法和回忆油然而生,居然莫名消除了紧张感。与日本婚摄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我的道具——仿真手捧花派上用场了,它真的好美。

婚姻注册官分别提问我俩是否愿意成为对方的丈夫或妻子时,他的回答是如此坚定,而我的回应也不迟疑。那句“我愿意”说得身负重任,深沉却自得。

他大方表示:“现在你是我的老婆了。”爱着爱着就嫁了。回想多年前我犹豫是否开始和他发展一段远距离恋爱,转眼间便谈婚论嫁了。已婚的友人曾说自己偶尔会对着丈夫沉思:“如果当时没遇见你,现在的我会是怎样呢?”不再单身的我也不自觉思考这问题,如果对象不是你,现在的结果又是什么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