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菜一汤

在超市看到牛油果售价便宜,不假思索,买!为此特地买牛奶,打算再做牛油果奶昔。结果抵挡不住生鲜区的诱惑,购买了不少蔬果和其他日常食品。即使手上并没提环保袋,已深深感受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贴上“主妇”标签。最大的差异是本身不擅长下厨,却心血来潮想考验自己的厨艺。

其实源于某个周末买的一罐甜玉米,导致心里挂念着要喝蛋花玉米汤。那就来一顿二菜一汤吧。蛋花玉米汤、豆豉灯笼椒炒瘦肉和清炒红苋菜。

老公毫无意见,毕竟他品尝最多的是我避繁就简的意大利面,轻而易举,顺便搭配汆烫过的花椰菜或是香肠夹蒜片。有时候听到他说:“还没煮好吗?”虽然语气温和,非催促,但总希望下次能再麻利些。

十指不沾阳春水终于遇到了难题:怎样按照肉纹路切瘦肉?把老公喊来,确定了切的方向,便向母亲求救——关于腌制肉片的方法。说的容易,做也容易,心里却揣摩各种可能性。万一做的不好吃呢?万一肉片不熟呢?一边多想,一边准备食材。

火焰在锅子下摇曳,我不慌不乱,以小火慢炒,一道又一道的成品陆续上桌。过程中当然自己先当白老鼠,咦?味道不错嘛!加上终于尝到了蛋花玉米汤,而且是亲手煮,感觉特别满足。

之后还不断追问老公好吃不,他只是简单地说一句“不错”。不温不火的语调,是在听不出来到底是真的不错还是安慰我?不过他有句话倒是触动我了:“我不介意你会不会做饭,只是很喜欢看你被我逗、被我取笑不会做饭的反应。”若日后当全职妈妈,他则希望下班回家后能吃热腾腾的饭菜,这也是对我放弃成为职业女性的唯一要求。

清洗厨具后,仍然可以闻到双手残留的那股蒜香味。我称之为“煮饭婆味儿”,听起来俗,居然有点喜欢。沉淀下厨后的心情,感觉还行。即使下次再煮意大利面当早餐,也会花些时间研究食谱,食材不足则留给下次尝试。二菜一汤,粗茶淡饭的日子,说不定哪天某样菜成为了我的拿手好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初恋

L’Atelier French Restaurant——坚定欧游心愿

健康三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