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有此你

“No”“Cannot”“坐下来”“Oh My God”等各种阻止言词和惊呼不断从我嘴里冒出来,仍然无法阻挡凌Boss扶着床边并想要站起来的决心。对他而言,我的警告仿佛是一种鼓励,使他更坚决要证明给我看:妈咪,我可以的!于是他一鼓作气的,成功站起来了!兴奋不已的样子逗笑了我,我也拍了视频立即传送给老公看。那一天,10月3日,凌Boss还不足八个月大。

不久前,我俩打算训练他爬行的能力,没想到他往前爬不过五秒,接着不停向后退。即使利用他喜欢的东西引诱他前行,也只是帅三秒,然后靠技巧偷步——翻跟斗似的,手脚麻利就拿到眼前的玩具了。偷工减料,小顽皮!

倒是在婴儿床里,他常常半跪着,让人期待是不是有一天他会突然站起来说嗨。另一方面则希望他能多爬行才学会走路,但凌Boss好心急,偷偷学着站立的技巧。迟早的事,他学会站了就会跑,我在后面追得喘气。

平时我不让他接触任何电子产品,耳濡目染下,他也同样不让我接触,除非是替他拍照,否则必须把焦点和时间全部留给他。就算是他自己玩,也希望有观众。若我陪在他身边,但视线不在他身上,他会以拍打我的手臂、拉我的衣袖、用手抓我的脸等各种方式,务必将我的注意力聚焦在他表演上才行。或许是期待我替他拍照吧。

5月30日,凌Boss在粑粑正要出门上班前喊了一声“Dad”;9月20日,他因为要喝奶而喊了一声“妈”。当下的心情激动又感动,凌Boss的咬字是如此清晰。我俩真幸运,能够亲耳听见他叫我们的第一句。吃粥或水果泥时,自己会主动拿汤匙往嘴里送。以往哄他睡觉都是打横抱,他渐渐喜欢像一只无尾熊那样抱着我睡。最近学会了自己入睡,偶尔还是会撒娇,要我抱着睡。一眨眼他就这么大了,不禁又回想起他出世的时候的娇小模样。

最近的他,睡觉发梦也会笑。是看到什么美丽的风景吗?还是因为跟爹地妈咪玩得开心,所以在回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