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护照折腾的一天

特地在早上8点前来到西马UTC,因为一天只派300个号码给60岁或以上的长辈、OKU 以及两岁以下的婴孩。至于普通护照的更新或申请,人龙已长得U turn。

上一次来因为号码派完了,只能扫兴而归。这一次如愿拿到号码,但轮到我们的时候却被告知,原来在东马出世的宝宝,若是第一次申请护照,而且是在西马UTC申请的话,护照将以A开头,表示属于西马半岛。日后若以护照进出东马,只能逗留一个月,直到18岁才能改之为东马的“H”。当然,也可以选择到Putrajaya 或 Jalan Duta的办事处申请H开头的护照,但需五个工作日。还有,就算是在东马,也不能到UTC申请哦,不过之后在UTC更新护照则不是问题。离开前,公务员对我们说:“还是回亚庇申请护照吧,不要吃亏了。”哈哈,真替我们着想。

所以过年的时候,我们到亚庇移民厅申请凌Boss的护照,半个小时后就拿到啦~而且凌Boss的照片拍得真好看呢。只是......中间最漫长的等待是由于系统故障,导致系统恢复但凌Boss睡着了,我不得不忍心的不拍醒他。

其实抱着凌Boss坐在镜头前,原以为他会乖乖的,没想到他对着黑黑的机器感到无趣,甚至想离开。公务员好意的拿出玩偶逗逗他,他便爱不释手,更加不肯面对镜头。被他弄得哭笑不得,我只好拿出手机打开自拍模式。他看见自己在镜头里了,才稍微开心起来。既然如此,我改换成录像作纪念,哈哈!

公务员见他面对镜头,赶紧抓拍,然后检查是否达标。毕竟是国际护照,有一定的严格度。就在终于拍到一张合格照片的当下,系统故障了!公务员来不及保存,我们只好等待需再拍照的通知,真是难为凌Boss了。

他该睡午觉了,结果入睡十分钟后,系统恢复了。公务员立即通知我们,被叫醒的凌Boss一脸起床气,哄哄他才进入状态。心里对他是一万个对不起啊~

在这里,分享一下宝宝申请护照所需文件包括:
1. 结婚证书与影印本
2. 夫妻俩的身份证与影印本(更新版的身份证)
3. 宝宝的身份证与影印本
4. 宝宝的出世纸与影印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独·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