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亲生的


有个妈妈说:“我很佩服全职妈妈,但我做不到,我宁可去上班,只在周末时看顾孩子。”全职妈妈或职业妈妈的辛劳不分上下,取舍不同,得失有别,不过是对孩子的付出不一样而已。

若要总结目前的全职妈妈生活,可以说:累,好,乐。

累的是,当凌Boss吃完饭,即使吃得不脏,也还是得善后啊。所以老公会幽默对待的说:“这是亲生的,这是亲生的。”无法埋怨,不会埋怨,反而替凌Boss的表现和进步感到开心和欣赏。

好的是,他长大了。会跑会走,会说会玩,最近还学会了跳Baby Shark的手部动作。当他不粘妈妈时,我可以随心做自己的事,待他需要我了,便停下手上的事情,满足他的要求。

乐的是,见到他开心的笑容,尤其是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样子,而且那笑声听了很疗愈。他爱玩水,便带他去泳池里玩个够。水花四溅,他乐得不想回家;他爱走走,便带他去人少辽阔的地方散步,直到他走累了想回家。欲望实现了,有时候他睡着也会哈哈笑。

数着数着,凌Boss陪我度过了三十个月。常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梦,醒来后孩子小大人似的和我对话。若有所思的望着正在阅读的他,或凝视睡得酣甜的他,或吃饭吃得豪爽的他,原来这就是我亲生的,怎么看都是欣赏,怎么累都是浮云,怎么爱才是王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