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的相遇

别家的孩子想要一只青蛙,我顺道也为凌Boss钩编一只青蛙吧~


很随意的,凌Boss的青蛙选了圣诞绿的毛线,而另一只青蛙则选用牛油果色的毛线。前者其实是在没任何构思的情况下,随心所欲的钩编;后者则是根据对方的要求设计了怪异的青蛙,而且手脚的长度可以绑在孩子的身上,就像一个小书包。

钩编的时候,脑海回忆了一些快要被遗忘的画面......



那一年,初到中国留学。身边的同学因为自己人生地不熟,总想带我去见识见识。某天,约我去吃饭。答应了,没想到原来是吃田鸡粥。我当下的感觉并不是来吃田鸡粥,而是吃青蛙!曾在菜市场看到白惨惨的田鸡挂着售卖,却不解这东西吃在嘴里的滋味,只有一股恶心。店里的菜单没其他选择,我委婉拒绝留下,离开了一脸不好意思的他们。

如果再回到那里,我想应该还记得方向吧,如果那家店还在的话。这么一回忆,居然怀念大学门外的那些麻辣烫、烧烤夜宵和啤酒了。



两只青蛙完成后,凌Boss拖拉着它们的手或脚走来走去,煞是可爱。但是他非常抗拒将牛油果青蛙绑在身上,反而乐意被多彩蛇围绕在身上。




当我替两只青蛙拍照时,身后一直传来凌Boss的声音:妈妈!妈妈!妈妈!越叫越大声,担心我不见了似的。宁愿在一旁等我忙完,因为他希望待会儿我是全心全意将视线放在他身上,看他玩耍,看他见人就挥手嗨,看他跟别家的孩子用他们的方式沟通。

后来的青蛙怎么了?玩家家酒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