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编生活之发圈

在那些自由的读书时期,我不舍得剪短头发,通常保持及腰的长度,运动以外的时间很少绑起头发。而且离子烫的直发,对那时的我来说,太省事了,梳梳头就能够出门。

后来,恋上了卷发。长发及腰,卷起来的效果特别好看,一见钟情,无法自拔。哪怕某年剪去长发,也弄成容易梳理的及肩卷发。

直到病毒来袭,行动受到管制,我不再踏入理发店,任由青丝长呀长,不知不觉又及腰了。正逢春节临近,便允准老公替我剪至及肩长度。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有种学生妹的感觉。


又过了几个月,春风吹又生。头发乌溜溜,却显得多而厚,即便有长度也毫无层次感,看着讨厌。镜子里找不到美丽的自己,只好用发圈束起头发,露出干净的脖子才稍微觉得好看些。


由于频繁用发圈,有时候掉到哪儿去了都找不着。于是我利用单调的发圈,随意设计了如图的两款,即使束起头发也能拥有好心情。加上那是自己动手钩编的,特别有满足感。我还想设计更多的,再给我多几首歌的时间吧,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甲米 - 加Me!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