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Boss爱儿歌


当爸爸妈妈们聚在一起,即使聊得南辕北辙,总会因某个细节而把话题牵到孩子身上,然后相互分享彼此的带娃心得。 

我第一次当凌Boss的妈妈,凌Boss第一次当我的孩子,尽管油然而生的熟悉感是优势,但因很多事情都是初次关系,需花更多耐心和爱去磨合。尤其是耐心,是一种对孩子不可多得的感觉,那将一天天在孩子身上验证效性。彼此在这短短几年内,培养母子间的默契,真要分享心得的话,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呀😂

回首这段时间,当妈后培养了一个风雨不改习惯,那就是唱儿歌。从凌Boss出世开始,当白噪音无法奏效了,我便对他唱儿歌哄睡。我唱的第一首歌应该是《小星星》,而爸爸对他唱的第一首歌应该是《小毛驴》。

那时的他,小小一个人儿在我臂弯,回忆是如此值得回味。如今长大了,他偶尔要求抱着睡一下,我抱得气喘吃力仍尽力满足他。抱着的同时,嘴里不断循环我会唱的或是刚学会的儿歌。有时候换汤不换药,自创歌词又是一首新儿歌。凌Boss会笑着点头:“对,就是这首!”每个晚上都是唱儿歌哄睡,所以凌Boss听两三遍便学会了。😉

或许长期受儿歌熏陶,凌Boss的识字量和语言能力进步神速,能够唱一首又一首完整的儿歌。有时候想录视频,他还不让录呢,有种过期不候的姿态😂

放下手机,认认真真陪读陪玩陪看电视,深切体会孩子的模样是父母培养而成的。坦白说,陪伴孩子确实会身心疲惫,所以夫妻俩相互替换,才不会身心崩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甲米 - 加Me!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L’Atelier French Restaurant——坚定欧游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