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


今天不是凌Boss的毕业典礼,但我还是陪他来了。

约两个星期前,班导师通知我说,凌Boss获得全班成绩最佳前三,并且受邀出席毕业典礼暨颁奖礼。当时有点意外,没想到凌Boss在学习上,居然有如此成绩。

平时接送孩子,学校的老师们多次对我们赞赏凌Boss的表现。虽然在家的凌Boss具备更多些顽皮成分,至少知道他在学校里是听从指示的。在同辈之间慢慢成长与改变,他已是一个懂事的小男孩。

后来的某天,我接他放学。他告诉我:“妈妈、妈妈,老师说我是Top One哦。” 真的吗?!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难掩替他感到骄傲的心情。


“ I am proud of you, baby. ” 我说。

“ 什么是proud?” 他问。

“ 骄傲的意思。” 我解释。

“ 那我要骄傲。” 他说。

“ 不不不,做人不要骄傲。我是说,我为你感到骄傲,因为你很棒。” 哎,差点儿让他误会proud的意思了。

“ 哦~ 原来。我不会骄傲的。” 他似懂非懂,但我喜欢他一直保持好奇心的态度。


不管得第几名,妈妈只希望你过得健康平安又快乐。面对还幼小的兔Boss,我更深刻地体会到,没什么比你们好好活着更重要了。

与获得的奖杯相较之下,凌Boss向身边的朋友对于介绍我,显得更加兴奋。“你看,那是我妈妈。” 就算是老公在,凌Boss也会很骄傲的跟身边人介绍“那是我爸爸”。在他眼里,我们就是他的全世界。

而他的圈子里,逐渐多了朋友和老师。每回放学,他都津津乐道述说当天发生的故事。车里,家里,室内,室外,只要有他在,氛围永远是闹哄哄的。

学期快结束了,老师们开始对凌Boss依依不舍。我们告诉他,在学校假期前好好跟同学相处,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见。就算这不是一场属于他的毕业典礼,但庆幸遇见使他拥有快乐回忆的每一个人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钥匙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