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有期


机缘巧合下,能够为凌Boss与全班同学准备福袋,大家一起度过开心又特别的日子。同时,也趁机让凌Boss向每位同学好好告别,感谢他们在过去几个月来的校园生活中带来的欢乐与关照。

每天到学校,他都有礼问候老师,然后挥手跟我告别,自己蹦蹦跳跳走进教室。没有不舍,只有无限放大的快乐和童真。

放学时,凌Boss会对朋友大声说拜拜。热情的呼叫,让对方的家长听见了不禁露出美丽的笑容。而且,他总说要邀请谁谁谁来家里玩耍,或是要我跟随着某某某的车后,一起回人家的家玩。

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是,他入学没多久认识了一个朋友,放学后居然哭着说不想要回家,说要去朋友的家玩。当下的我面对他的两行泪水哭笑不得,与老师们一同向他解释为何去不了朋友的家。他并不理解,但默默接受无法改变的事实。

凌Boss喜欢群体生活,喜欢热闹,喜欢分享。因此每个福袋里装着的小小心意,是他喜欢甚至感兴趣的玩意儿。准备的过程中,发觉凌Boss对朋友是完全交心的,正如他身边的朋友也一样。你给我两张贴纸,我给你五张甚至更多贴纸。彼此真诚相待,抱着“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永远的好朋友”的愿望相处。

你若对我好,我对你更好,这道理小孩子比大人理解得更透彻。他们单纯的只想与你同乐,并投入和感受这份真善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怀旧香港仔车仔面,绝少不了咖喱鱼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