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网购热

筹备婚礼的细节宛如创作者的灵感,说来就来,一旦错失,原来的想法也会随之改变。婚期未定下以前,曾去婚纱展走走看看——那是我唯一去的一场,事后已相信此生不会再去类似的场合了。当时入场马上被某个婚纱店的职员拉着,然后被带到他们家的摊位,接着发挥三寸不烂之舌,滔滔不绝推销他们的好。我俩听着听着,恨不得转身走人。我俩委婉回绝,该职员试图留着眼前这一对准新人,说每家的婚摄配套都大同小异,唯独价格是一线之差,言下之意不外乎想争取客户改变意愿的机会。转身又是另一家的职员,耳边尽是高上大的介绍。这样的场合实在让人不能好好地走走看看,甚至因此打消了原本美好的结婚梦。

没料到,在大学时没尽力使用的网购功能,现在反而成为我俩筹备婚礼的主要资源。排除到正规婚纱店拍摄的任何可能性,我决定为自己网购婚纱。摸索自己的身高、体重、三围,避短就长地挑选喜欢的婚纱。忘了花多少时间浏览各种款式,眼光终于定格在简单而耐看的婚纱,就是它了!出嫁那天,我就要穿着它!而且是香槟色的,简直是越看越爱。包括搭配婚纱的头饰,我也精心挑选了一套。不能重来的人生大事,绝对不可马虎。

自敲定了晚宴场地,便物色另外两套礼服。结婚是不是得穿一次蓬蓬裙款式的婚纱?在我看来,这种款式好像是必穿定律,也确实符合女生的公主梦。所以晚宴的第一次进场穿的那套,与其说是礼服,其实也是婚纱。立领和蓬蓬裙的设计,随着《结婚进行曲》的响起及灯光的照射下,感觉像是灰姑娘参加舞会,一见钟情白马王子。至于二次进场的礼服,则选择藏蓝色,原因无他,钟意就是那么冲动,无法自拔。三套婚纱礼服全是量身定制的,所以穿起来合身,希望到了结婚当天无需作尺寸更改。(坚持运动啊~)

网购除了看买家秀,更多的成分是勇敢下赌注——需承受百分之五十的风险,但也会有惊喜。收到成品那刻,所有等待包裹的负面念头好比消化饼,入口即化。尤其是出门婚纱,令我爱不释手,迷恋镜子里的自己。唯独蓬蓬裙最厚重,难怪穿上之后走路仿佛寸步难移,这样才显得优雅。加上商家附送头纱之类的衬托品,哪怕有些基本派不上用场,至少我名正言顺拥有属于自己的完整版留作纪念。

过程中,自己兼任形象师、会计师、策划师、统筹、道具设计师等各种身份,有时候难免生闷气,甚至后悔因结婚而延展出来的事情。筹备工作一步步做下去,发现有些能够看到成效,心里觉得特别欣慰。比如说近期,我把婚纱礼服的照片发给届时贴身化妆师看,她说漂亮呢。挑剔的眼光换来赞赏和目露爱心表情,值了。

写到这里,恕此时还不是贴上任何婚纱礼服照片的好时机。其余细节将择日撰文更新。希望接下来的筹备工作能进行顺利,以最佳状态迎接更多挑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独·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