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蜜粥

突然很想很想很想吃粥,尤其是那种软绵绵的粥。脑海不断重播我母亲煮的粥,仿佛那香气就在我的鼻尖袅绕。我的厨艺不高,但我母亲总热心的在电话里教我怎么做饭。反正跟着她说的食谱,最后做出来的效果并不差。而粥这个看似简单的美食,我却没尝试过。

终于,我的食欲战胜了意志力,决定以行动实现愿望。不知道肚子里的宝宝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很想很想很想吃粥呢?老公问:“你在学怎么煮粥给宝宝吃吗?”答案是肯定的。常说母亲做的饭最令人怀念,自己怎么煮却煮不出一模一样的味道。即使我的厨艺不咋的,但我还是希望以后宝宝会说我做的饭最好吃。

将米粒浸隔夜,然后把胡萝卜切丁,并准备瘦肉。这么寒酸单调的食材,正是我要吃的。不用猜也知道不加盐的粥,味道一定淡如水,也正是我的目的——加了妈蜜才好吃嘛。

本来打算趁老公去上班前,能够吃点粥当早餐。所以特地调了闹钟,打算早起。没想到他竟然临睡前把我的闹钟调迟了一个小时,希望我多睡一会儿。那也好,有他在,我没那么怕火。

粥煮好了!跟预期的一样,米粒变得软绵绵,胖嘟嘟的。加上妈蜜,噢,真满足!最终,老公没吃,说待会儿回家才吃。原来为心爱的人做饭,内心有股期待,特别盼望看到对方吃的模样。以后也不必担心宝宝会饿着了,他有我这努力向上的妈咪。耶!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嘎巴脆的香辣虾米卷,一吃就上瘾!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凌太厨房之南乳木耳腐竹焖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