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不在

眼见离开职场的日子只剩下两个星期,自己最放不下的是老公。习惯了每天和他像麦芽糖般粘在一块,一想到为了养胎而彼此需分隔两地一段时间,心里涌现多年前才画下句点的距离感。

再次远距离各过各的生活,已是准爸爸、准妈妈的身份了。然而,老公即将缺席之后的产检安排,也没办法早午晚抚摸肚皮对着宝宝唱歌、说说话,更无法随时随地拍下我的各种表情。当我抽筋时,他也感应不了而突然醒来帮我按摩。

在往后的产检,我只能打开手机的免提功能,让老公起码可以亲耳听见医生的建议,如同陪在我身边。肚子越来越大时,我只能以接近的实物尽量形容给他听,并告诉他宝宝的动静。说不定是他要求电话视频,亲眼见证肚子有多圆了。

宝宝的存在促进了夫妻间的关系,也因此产生了许多美好的憧憬。既期待宝宝的诞生将如何翻转我俩的生活,同时拭目以待自己将成为怎样的父母。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怀旧香港仔车仔面,绝少不了咖喱鱼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