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喜欢你

怀孕20周了,来医院进行第四次产检。肚皮已明显隆起,但在宽松的连衣裙下依旧不引人注意。

候诊时,宝宝一直处于活跃状态,不懂是用手指戳我,还是用脚踢我。老公的手覆盖在我的肚皮上,也感受到那微妙的碰触,如同击掌似的。

医生一见到我们,仿佛心领神会,说宝宝一定很好动吧。透过超声波检查,发现宝宝居然正悠闲地跷脚,像个小老板。医生用鼠标指着它的小鸡鸡,再次跟我们确认这是男宝宝,还说可以准备买宝宝的衣服了,但别买太多,因为宝宝长大得很快。

医生的一言一句,都毫不掩饰他有多么喜欢小孩。而且他的太太是儿科医生,也在这家医院上班。俩夫妻双剑合璧,照顾所有女人与小孩。

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不少孕妇都会有这个问题:白带多。它使内裤湿湿的,甚至导致附近的皮肤如大腿内侧出现湿疹。医生因此建议用护垫,并每隔两个小时更换。

当医生询问是否有抽筋情况,我如实回答。怀孕至这次产检前只发生过一次。某个半夜右脚突然抽筋,我因而惊醒却不敢动。熟睡的老公心有灵犀,醒来帮我缓解。医生说这是身体缺钙所致,于是开了钙丸,每日一粒。若服用后仍会抽筋,则服用两粒。

当晚,老公很有兴致地仔细欣赏截至当天,所拍下宝宝的超声波图片,才心满意足地入睡。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初恋

父亲的咖啡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