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Ulala~

2013年2月8日

新年了,也是面子书开始爆满美食的照片。每家每户都像满汉全席般,既隆重又热闹。我家更是不会例外。22年来,好吧,根据华人的算法,应该是23年来,第一次留在自己的家过新年。感觉当然好,不过总觉得少了什么。相对往年的新年,这次反而觉得不热衷于新年。看到红彤彤的新年装饰,自然开心。但对于买新衣、买年货,我倒提不起劲。可能是因为在国外看到的衣服,可以砍价砍到最适合那件衣服的价值。回到国内,同样的衣服竟然是在品牌店看到,价钱高得实在不值得一买。说得粗俗一些,就是几片破布在国外是草,卖到国内就当宝了。

上个星期开始,我就收到红包了,就像例行公事般,拿到了就说谢谢,心情已不如小时候那么开心。如果我没记错,国外好像不派红包给青年的上班族。我们国内反而是不派红包给结婚一族。目前收到的红包,设计都很美。想起小时候一收到红包,会偷偷躲在房间里,跟弟弟一起拆开来看。“啊!某某给2块!某某给5块!”“哇!某某给50块!”还互相比赛谁拿到的红包比较多。现在,没有这样的乐趣了。反而是把红包收起来,待新年后再拆开来看。

每一年过新年,都提醒自己长大一岁了。现在还可以很青春的说自己还年轻,再过多几年只能说自己“年年十八岁”了。每一年与朋友相聚,都互相见证自己的成长。他变帅了,她变美了,总之大家都变得很好,过得很好,这样就好。年轻的我们,依然年轻,因为不论到了什么阶段,始终拥有一颗不肯认老的心。当年龄数字越变越大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越来越真正接近人生。

准备年菜是辛苦的,特别是要准备十人以上的分量,家里还要确保零嘴的食品和饮料是处于饱和状态。我在厨房帮忙,看到那些“庞大”“丰满”的食物我都怕。如果以后是我一个人在厨房里忙,我真不敢想象厨房会被我折腾成什么样子。为了准备食材,我的富贵手禁不起摧残,被弄得红红痛痛。但是看到一群人吃得那么开心,什么也值得。

除夕夜,下雨了,不凉也不热。新年的特备节目也多得令人眼花缭乱。雨停了,邻居也争取时间放鞭炮!一个字,吵!哈哈……不过也提醒大家,新年到了~~~~新的一年里,我希望身边的人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也祝愿自己爱情学业两得意,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初恋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