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美

最近我常说自己的八月十五又大又圆。姨姨说,不要嫌弃或是埋怨自己身体的缺点,那是一种福气,屁股大表示既好生养,老公也会很疼自己。去年12月的冬天,食量增大了,仍在可控制的范围内,心里悄悄对自己下命令:回家再减肥!今年1月初回到家,仿佛忘了减肥这回事,加上妈咪的厨艺进步了,补汤煮得像糖水一样使人沉浸在幸福的云端,停不了口,赞不绝口,这要俺如何减得了肥嘛~~~其实自我嘀咕:明明就在找借口替自己辩护,压根儿没计划要减肥……

站在体重秤上,讶异于那宛如铅球般沉重的数字,需要深深呼吸一口气以承受这打击。距离我印象中最后一次量体重的数字相差七万八千里,起码胖了三公斤!我开始呱呱叫说要减肥了,本来说要新年前减肥的心愿跑去哪里了?别小看区区的3000 grams,手臂粗得像树干,八月十五像篮球似的。长辈们看见我,各有各的看法,如同五花肉肥瘦界限分明。妈咪认为我目前的状态比之前好看多了,我却把自己身上的缺点一一用放大镜来看。

小的时候常常认为自己的手毛、脚毛很多,头发更是长得比别人多,又粗如铁丝。妈咪会教我说一句话:“人家要都没有呢。”自嘲的话语,总能博君一笑。然而,不是每人都有相同频率的幽默感,有些人听了会说:“我才不稀罕!”长大之后,发现自己会计较小腿短,屁股大,总利用外在的表现形式掩饰各种缺陷——虽然会想起黄子华在《My盛Lady》说,不要怕被人取笑,尽情show给人家看。看来我还不够爱自己,毕竟那是天生的,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不过姨姨的话,让我得到满足,好意头的话不怕多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妈蜜粥

我的梦,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