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俩

那对姐弟跟我特别有缘,相处了几年时间,感情可说非常深厚。他们陪我走过所谓成熟的道路,在那些学习无趣的日子里,带给我许多欢乐。当姐姐的,到了进学校的年纪便不再属于我的怀抱,心里难免依依不舍;如今,当弟弟的,也要进入安亲班了,以后我俩见面的次数将有减无增。

我还曾憧憬,披上婚纱那天,这对姐弟将成为我的花童,走在我前面,边走边撒花。我会眼带泪花,微笑着给他们红包,目送他们懵懂的眼神和可爱的挥手,我心里却揪紧地难受。他们稚嫩的言语和模样让我更加百感交集,逗趣、哭闹的神情一一涌上心头。原来他们长大得那么快,一不小心,很容易就错过了再也追不回来的欢笑。

这份红包我替母亲送给他们,里头的小字条写着对姐弟俩的祝福,希望他们在往后的日子里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地成长。莞尔一笑,心底藏着母性的温柔油然而生,相信以后我对自己的孩子也同样疼惜,只要他们一切好好的,就足矣。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