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

有个阿姨在泊车时,丝毫不懂得应该转哪个方向才能够漂亮停放在车位里。女儿原本已下车帮她看车位,但是那个阿姨的表现让女儿哭笑不得,女儿只好代劳,轻松停好车子。阿姨笑着称赞女儿,女儿心里发现:我会的东西都是你们教我的,如今你们好像回到我小时候懵懂的样子,是我长大得太快,还是岁月容不下你们了?

理发店的镜子里,两个相似的面孔,一看就知道,左边那位是右边的年轻版,右边那位是左边那位的中年版。闺蜜似的,结伴来理发。两个人的需求不同,但效果都令她们满意,互相为对方检查美感。她们的感情是有多好呢?“孝”,上有老,下有子,但不必刻意表现其意蕴便能从她们的一颦一笑中,羡慕和感受到那份温馨。

还记得小时候理发,理发师都会给我吃糖果,剪掉的发丝令脖子痒痒的,他也毫不犹豫,直接为我扑粉。是否有哭闹过,我的记忆库里找不到相关画面。然而,看到那个小孩一进来理发店,便迫不及待跳上椅子,等待理发。其父母一直宠溺地嚷嚷,叫他别动来去,免得把头发剪坏了。小孩的哥哥陪在他身边,看着他乖乖地剪头发,时不时逗逗弟弟,却被父母吆喝。

后来,轮到那个哥哥剪头发,他的父母完全没理他,又宠又爱的语气也消失了,焦点始终放在弟弟身上。是偏心吗?还是因为觉得大孩子已年长,所以不需要过多的关爱了?其实,两兄弟不过相差2岁左右,待遇如此天壤之别。难怪有人夸张地说:我是他们亲生的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