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薇之视听飨宴

因无意中拿到的「台湾文学之夜」入门票,于是去看了生平第一场演唱会,也是第一次打开手机的电筒功能,跟着歌手和观众一起high!

倪安东和李佳薇——在我的印象中,对他俩其实不陌生,但也说不上非常熟悉。加上看到曲目时,除了几首单看歌名就知道什么歌之外,其余的我一头雾水。心里还是满怀期待地透过不远不近的距离,欣赏他俩的歌唱魅力。

第一首歌,倪安东选了《再别康桥》。起初,旋律是慢而柔的,较符合徐志摩的词;后半段则以电子重金属呈现反而使我觉得吃力不讨好。他接下来表演的歌曲开始让我目不转睛,仿佛一眨眼就会错过什么精彩似的。一曲《散场的拥抱》结束自己表演的部分,相信观众心里都百般不愿意就此散场。与此同时,用以播放歌词的屏幕抓住了我的焦点,心里不断敲着算盘,猜想那是利用什么软件制作的?会不会有一天可以呈现在我专属的舞台?

李佳薇的出场让现场更加热络起来,“铁肺女王”这称号她当之无愧。大部分歌曲都唱得如此撕心裂肺,而且声音张力十足,音域阔,咬字清晰,让人听出耳油,听得心都疼了。她说话时的神情好美,声音属于柔而清的,与歌唱的时候完全判若两声。

离场前,观众难免惯例地喊“安可”。起哄这举动只要有人开了个头,很容易就会像石头掉入水里,晕开了水圈,影响全场人。倪安东和李佳薇便顺众要求,再次出场合唱一曲《那些年》。我才恍然发现他俩穿的都是黑白配情侣装,站在一起好匹配,所以画面看来有点像是他俩的婚礼,真美。

最后,不得不说说那些毫无知觉的人。入门票已说明“会场内禁止摄影、录影、录音,以免影响活动进行及侵犯著作权”,可惜偏偏就是有人爱反面思考。既然亲自来看现场版了,何必做无谓的举动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