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风景

同一个游戏,同一个音调,同一个动作,凌Boss会因对象不同而给予不同的反应。比如说,对着他唱“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都不骑/Hee-Haw”,他会对爹地笑得乐开怀,却对妈咪的表现露出不明所以的表情,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若我对他说:“爹地叻?爹地做工。妈咪叻?妈咪玩凌Boss。凌Boss叻?凌Boss被妈咪玩!”每听一句他都笑得很可爱,但对爹地的发挥则没任何表示。

惟独一样动作,无论是爹地和妈咪做,他都会笑得让人觉得很幸福——向他放飞吻,而且发出第四声“啾”的声音。与凌Boss玩自拍或拍他的模样,用这招使他笑最为有效。

在凌Boss眼里,妈咪就是疼他、宠他、可以被他欺负的、让他撒娇的对象。而爹地就是玩伴,不仅会玩,也是最懂游戏规则的人。

白天的时候,我得随时保持活跃的状态,迎接凌Boss每次小睡后精力旺盛的好玩。当他小睡时,我的精神如同放学回到家鞋子乱脱一般的松懈。不过他也乐意被放到一旁让我做自己的事,加上他喜欢看到人的脸,所以要时不时看向他,逗逗他,抱抱他。待老公下班回来,即使凌Boss已睡着,也会感应到爹地的气息而瞬间醒过来,然后对他的玩伴开心一笑,就像在说:好耶,可以玩了!

虽然凌Boss跟妈咪相处的时间较长,但与爹地的关系就好像小孩子玩游戏一样,玩着玩着就变成朋友了。父子情日益深厚,每天早上都要上演难分难舍的戏码。脸贴脸,抱得紧紧的,就像图中的两片舒芙蕾。一旁的我,仿佛欣赏着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