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愈六月天

如果坐月子是一种重生,那么之后的日子势必要当一只火凤凰。为了凌Boss,总是心甘情愿赴汤蹈火。凌Boss成长踏入第六个月,他已像个小大人了。对不满意的事,要么大叫,要么哭。只要给个抱抱,就笑得如此天真,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过。被他赖着时,我则变成了女版杨过,单手操作所有事情。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实在无心思去感受自己累不累。只要成功逗他笑,心情觉得特别疗愈。再累再困也不必说出口,多补充水分让自己充满力量就好了。

# 学会坐着了,而且坐得稳。
# 会自行打嗝。
# 会挥手示意再见。
# 对爬行感兴趣了。
# 别人给他抱抱,他仿佛中乐透,笑得见牙不见眼。
# 拍他照片再给他看,并问他那是谁。他总是笑得好开心。
# 主动亲我。虽然有可能是他对我的脸有兴趣,想尝试那是怎样的口感。
# 等粑粑回,却迟迟不见粑粑。某天在等待老公到家的时候,凌Boss突然拉着我的手,然后拍一下,接着喊了一声。应该是在问:为什么粑粑还没到家?
# 哄他睡觉,他会一直想拉着我的衣领,似乎怕我突然消失不见。
# 越来越粘人,走开一下子都叫。一见我重现在他面前,就笑得可爱。
# 听得懂我说话。我对他说睡觉时闭上眼睛,他果真闭上眼睛睡了。因为有时候要用手帕遮住他双眼,他总是东张西望。
# 坐在婴儿车里,基本任何一个路人甲看到他都会说:哇,Boss!因为他的双脚总喜欢顶在扶手边上。让他稍微坐直,教他把手放在扶手上,他也学会了。
# 长两颗乳牙了。有一次亲喂却让我痛得喊叫,双手仍然紧抱着他。这小子,居然咬我以表示自己还不饿,不想喝奶。不过清洗口腔时,也会用牙龈压住我的手指。
# 学说话。问他好不好,他说好。
# 爱吃辅食。吃完一口接一口,吃得真滋味,舌头舔啊舔,看着就觉得好疗愈。吃完了还想要,知道我不会再喂反而叫了一下,还皱眉呢。而且最初吃辅食时,居然用牙齿固定汤匙不放。我对他说不要咬着汤匙,他一下子就放开了。甚至渐渐学会主动抓住汤匙,然后送进嘴里。

各种成长变化,总让我回想起他呱呱坠地并躺在我怀里的那刻。曾经单手抱起的轻盈,眨眼间便让我陪伴着走过这几个月。每一幕都很珍贵,照片拍不完,东西也教不完,儿歌还唱不够,小衣服没穿几次就得买新的......未来的路一起探索,妈咪爱凌Bos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