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Copy


平时教凌Boss不要拿我的笔来玩,突然有一天,他再拿我的笔,在我劝阻他之前,他对我说:笔。惊讶一秒后,笑着抚摸凌Boss的脸,宝贝,你真棒!

当我们对他说“爱你”,他会回:爱你。接着凑上自己的脸,向我们讨亲吻;若我们说“love you”,他会先指指自己的左脸颊,要你先亲这里,然后再指自己的右脸颊,也得亲这里哦。

孩子的语言能力在潜移默化中渐渐增强,有时候令我一惊一乍,也让我感受孩子带来的欢乐和拥有孩子的乐趣。不仅如此,连动作也学会模仿,照猫画虎的样子总是那么逗趣。

他会说的话不少,少则听一两遍就学会,多则听几遍后就自己会说了。一天天长大,每天的表现都有进步,可喜可贺。

忆起他还在我怀里亲喂的时候,我像个八婆似的跟他说个不停,话题都是信手拈来的。他黑溜溜的双眼看着我,偶尔停下喝奶的节奏,因我说的什么而笑,然后甜甜的睡了。

凌Boss能听懂的话已不少,即使他说不出口,他也会以自己的baby话和我们沟通。他说一句,我回一句,简单的对话,却充满活力。大概是因为亲生的,总有一种魔法般的频率使我们交流得密切。

整理了部分目前凌Boss会说的词语 -

Ball(球或丸子)

Apple

Book

Burger

Car

Clock

Egg

Moon

Hi

Byebye

Dad

Daddy

Dog

Wolf

Whale

Bear

No

Walk

Work

Yeah

Gai gai(上街)

Nen nen (配方奶,有时候也指水)

包(面包)

爱你

妈妈

爸爸

婆婆

公公

Gor gor (哥哥)

姐姐

妹妹

弟弟

爷爷

姨姨

肉肉

菜菜

面面

饭饭

饱饱

饿饿

高高

这里

妈妈美美

妈妈抱抱

爸爸抱抱

不要这个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健康三部曲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