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at home, Play for fun


受疫情影响,加上孩子是最大的顾虑,我们都选择居家办公,可以网购便足不出户。踏出家门得承担风险,非十万火急的事就没必要去冒险了。于是亲子时间因此增长,见证孩子的学习与语言能力进步神速的各种珍贵画面。

在我完成钩编这些英文大字母之前,凌Boss已学会了全部,而且每一字母都能说几个代表词。他也认得一些英文小字母,可是我还没开始钩编,最近在教他中文词汇。

他喜爱画画,越画越认真,一看就知道他画的是什么。上好色,他会跟我说:“拍照、拍照!”他甚至还能有节奏的唱几首儿歌呢,虽然有些歌词唱得还不完整,但要是我故意唱错,他会说:“不是这个。”

当我的脚踢到床角而眉头一皱,凌Boss会跟着紧张的说:“妈妈,小心!” 当我被热水烫得大叫,他会很忧心的来到我身边,关心的问:“妈妈,没事?” 他的语言能力就像小宇宙爆发,常常让我又惊又喜。

晚上即便累了也不舍得睡,在我身背后像个无尾熊趴着。然后要求我玩自拍,再指定我唱哪些儿歌哄他睡,最后真要睡了,他说:“开冷气,热热!” 

若犹豫自己想当个职场妈妈还是全职妈妈,我想留到分娩时自然有个答案了。如今看到凌Boss健康成长,快乐地学习,像个小大人一样有问有答,人小鬼大,真的很好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甲米 - 加Me!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L’Atelier French Restaurant——坚定欧游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