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月


40个月里,我瘦了,再长胖,然后又瘦,后来又长了一点肉。然而,看着凌Boss快乐的成长,吸收他带来的快乐,复习他快乐的笑点,我可以暂且不在乎身上的脂肪。😆

因为朝夕相对,他口语表达能力发展迅速,所以日常对话中的一呼一应常常令我哭笑不得,因为凌Boss一认真,我就输了。😂


比如 -

我:不睡午觉那就去睡马路吧。

他:不能睡马路,车会撞到我。


我: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一闪一闪亮晶晶...

他:诶,怎么唱错了?


我:快闭上眼睛睡觉吧。

他:你也要一起睡的哟。


我:我试试看玩具鱼好吃么?

他:不好吃的,那是玩具。


我:你先等等我,我还没吃饱。

他:那我自己去玩吧,要先戴mask。


我:我驾车,先不戴mask,下车了才戴好么?

他:不行,要现在戴。


我:你顽皮哦,我要告诉爸爸了。

他:好吧,那你就告诉爸爸。


我:来,我们要准备出门了。

他:好的,收到!


写不完的对话,聊不完的话题,即使哪儿都不去,也觉得不太可能,因为他很爱出门看世界。😄

睡前,母子俩好像变成不舍得睡觉的小朋友,叽叽喳喳聊个不停。于是,我抛出一个问题:“凌Boss,你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妈妈的肚子吗?”

他指着天上说:“我从上面下来的,我看到妈妈,然后就住在妈妈的肚子里。” 对答如流,我禁不住亲亲他,再贪婪地闻他的宝宝香味。神奇的胎内记忆使我相信确有其事,并感恩和感动着。

还有那首«Baby Shark Doo Doo Doo »,虽然洗脑,凌Boss一学就会,但我忍不住问他:“爸爸来迎娶妈妈的时候,有跳这首歌。你记得吗?”他点头如捣蒜,甚至说他当时也在场。🥰

童言无忌,多么令人会心一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健康三部曲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