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说谢谢你


前几天,凌Boss 在学校学会了这首«听我说谢谢你»,还搭配着手语表演给我看。

歌没欣赏完,我却哭成泪人,瞬间说不出话。凌Boss 感到很意外,替我拭泪并问道:“妈妈,你怎么了?”

心里最柔软的一部分被触动了,勾起种种这些年来,全职全心全意养育凌Boss 的每一细节与时刻。


第一次感受分娩的痛。

第一次拥他入怀。

第一次为他哺乳。

第一次感受塞奶的痛。

第一次觉得睡睡醒醒的日子,还有黑眼圈和眼袋相伴,就像一个圆圈,不断循环着。

第一次叫爸妈。

第一次自主进食。

第一次学会走路。

第一次被他拒绝亲喂,从此结束哺乳期。

第一次他不再要求喝奶粉,此后只喝鲜奶。

第一次学会自己如厕。

第一次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第一次送他去上学。

第一次他要求帮忙做家务。

第一次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第一次学会转述故事。

第一次学会自己穿衣裤鞋。

第一次自己准备睡前仪式。

……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说三天三夜都不够尽兴。我们教他,同时他也在教我们,彼此共同成长。有时候,我们大人瞬间像个孩子幼稚起来,而凌Boss 却像个大人,反过来对我们训话,往往显得比同龄的小朋友略显成熟懂事。

说晚安前,母子俩起码合唱了五遍,他已掌握整首歌曲的节奏,也明白歌词的意义。接下来的每一天,凌Boss 总要和我一起合唱这首歌。

直到学校为母亲节特备的亲子活动那天,全体同学在家长们面前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无一不举起手机拍下自己孩子童稚的模样。

听我说谢谢你,感受孩子感恩的心,父母也以疼爱之意回馈孩子的爱。谢谢凌Boss 带来的每一笑声与暖心治愈的表情,当然少不了还有假哭、故意的顽皮、闹脾气等各种考验极限的挑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蜜月偷步到关西之惬意岚山蹴上

自制煎饼:无泡打粉和苏打粉?用蛋清替代也行

越困难,越挑战

爱在泪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