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同在一起


当我照顾兔Boss的时候,凌Boss会特别撒娇,希望获得更多关注与疼爱。而且他不喜欢独处,因此非常渴望兔Boss赶快长大,经常问:“弟弟几岁了? 还是X个月吗?为什么还有很久他才一岁?”

当我亲喂兔Boss的时候,凌Boss会自动自发选一本课外书,坐在离我不远处自己学习。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会来问我怎么做。一边亲喂一边教习题,是从未幻想过的画面。不知道怀里的兔Boss,是否也同时吸收知识呢?

当我忙不过来的时候,凌Boss会一脸懂事的对我说:“我可以照顾弟弟。”。比如给弟弟瓶喂、帮弟弟穿睡衣,甚至为弟弟换尿片。他不熟练,但他说:“我可以学习。” 因为他知道,他是兔Boss的哥哥。

自从生了第一胎,所有关注点都集中在凌Boss,我们全心全意,亲力亲为。后来生了第二胎,凌Boss透过模仿,主动替我分担一些照顾兔Boss的任务。虽不完全事半功倍,但其贴心的行为让人欣慰。

哥哥专心地帮弟弟扣纽扣,并且问我有没有帮他拍视频。弟弟享受着哥哥的疼爱,开心得啧啧吃拳头,时而吐舌卖萌,时而对着镜头笑。

当年为凌Boss准备的衣物,重现于兔Boss身上,同样可可爱爱。甚至多了一份难以言语的感动,也是一种幸福感的延续。

欢乐的画面使我不禁笑着笑着就感到鼻酸,孩子长大得太快。我贪婪想留住他们的味道,定格他们的笑容,接纳他们为生活增添的各种乱......

每天都拥抱他们,在放开之前告诉自己,再抱一会儿,再闻多一会儿香香的味道,再包容一下他们的脾气。凡事都尽可能的多一些耐心、陪伴与聆听,因为我不舍得某天醒来,他们不再像现在这样依赖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