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2024


这新年几乎答应并出席了所有的约会,见了好多人。你一言我一语,再穿插各种不同话题,不分年龄地畅所欲言,很是热闹。

由于过去几年不定居这里,因此与聚会的大部分人都有种熟悉但参杂些许陌生的情感。反而聊起天来,瞬间拉近距离,三言两语便了解彼此更多信息。

在我小时候,便是在欢欢闹闹的过年氛围中长大。再次融入这亲密的环境,我已是一个别人眼里的“Aunty”、“谁谁谁的妈妈”,甚至是“某某某的老婆或女儿”。希望凌Boss和兔Boss也能在如此欢悦喜庆的气氛中,体验传统文化节日的快乐与祝福,更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

然而,新年对某些人来说却是伤感的。拜年的时候,他们笑脸迎人,聊着聊着便容易触景伤情,心里隐藏着无处可述说的故事与难过。特别是熟悉的亲人已不再身边,只以牌位的形式默默保佑着。不舍之情溢于言表,感叹“要是你还在,那该多好”。

人生啊,见一次少一次。只要还想见,只要还能见,只要那联系号码依然可以接通,我们都希望彼此保持联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初恋

父亲的咖啡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