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由


新年期间,难免被问及一些私人的问题。仿佛长期被洗脑了一样,觉得净坐着瞪大小眼真无聊,不问不痛快。尽管如此,依然喜欢过年的氛围,大伙儿聚在一起嘻嘻哈哈,欢天喜地的。

对于能回答的问题,我满足你的好奇心。比如,他们一边逗弄我那六个月大的兔Boss,一边问我:“还要生第三胎吗?” 要啊!喜欢孩子,而且有能力照顾,我愿意生!

若碰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就随便聊聊然后把焦点转移到提问者身上。比如,你的新工作怎样啊?


Ta:上班好累呀,只坐在办公室,吃饱了又是坐着,肥!

我:比我照顾孩子还累?

Ta:至少你还有自由。


大多数人站着说话不腰疼,认为全职妈妈是闲着没事干的,应该当一个职场妈妈,与老公组合双薪家庭。却没多少人能与我共情,理解“自由”是我确保孩子获得健全照顾的前提下,才赚取的奖励,而自由的幅度将随着孩子的成长而逐步增长。


本来在玩游戏的凌Boss一听,居然语出惊人:爸爸就是你的自由!

Ta 受宠若惊:你知道什么是自由?!

凌Boss自信地笑着回答:这是我自己的想法。


兔Boss出世后,我本来积攒的自由宛如产后掉发般一点点脱落。孩子们的各种事情几乎填满了我的所有时间,但这是我的选择,我乐意呀。他们的童年有多自由,也预告了我日后也会有多自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钥匙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