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偷步到关西之快闪伏见稻荷

其实今天我俩要启程去大阪,与房东说好早上11时退房,却依然跟时间拔河,赶紧先去留在京都的最后一个景点——伏见稻荷神社 - Fushimi Inari-taisha【免费参拜】,也是准新郎比我更想去的地方。从居所乘坐地铁到稻荷站 - Inari Station约二十分钟,一出站就可以看见以狐狸为标志的设计,无声胜有声地欢迎来者。步行约两分钟,目的地就在前方。

趁人潮还不多,我俩赶快架起三脚架和设时,站在神社前合影。噢,终于盼来这一天了!

狐狸作为“稻荷神社”的使者,因此神社內到处可见狐狸的石像。加上外观颜色为瞩目的朱红色,既是对抗魔力的颜色,也代表着稻荷大神的丰饶力量。层层叠叠的千本鸟居便是重头戏了。看网图的话觉得有种3D效果,当亲眼看到时有种说不出的震撼。难怪来过的人都会爱上这里。


我学识浅,只知道由章子怡饰演但我却没看过的《艺伎回忆录》曾在此取景。刚好这天也有电视剧在此拍摄,工作人员惟有手拿着通告站在某一处千本鸟居前,以避免参拜者打扰取景工作的进行。不过这不影响参观兴致,只要继续往前走,千本鸟居都会随着脚步的前进而往后退。倒是要拍一张清场的照片则有难度,我俩只能小跑一段,然后赶紧拍。要是发现后面来人了,我俩继续小跑一段,再赶紧拍。快闪似的,确定位置——咔擦——小跑——确定位置——咔擦—小跑,才能有百看不厌的个人照,这是旅游的乐趣。而且由千本鸟居衬托人物,才能形成无与伦比的美。

往前走还是一层又一层毫无尽头的千本鸟居,我俩找到可以架起三脚架的地方,拍摄了与千本鸟居合影的双人照。画面定格那瞬间,还真有点不舍,因为我俩要准备离开现场,回去退房呀!今天以前我俩忙着婚摄工作,来伏见稻荷神社应该是“昨天的事”,没想到前来报到却只能来去匆匆。


然而,还是抵挡不住伏见稻荷神社的周边商品,不买不行,结果大买特买,几乎留恋在手信店不肯离去!短短十五分钟,疯狂购物,满载而归。事后有点后悔没买伏见稻荷神社的明信片,那是此趟旅行遇见最美的,早知道买了收藏。

往地铁的方向走去,发现小食街才刚开始营业!这对我俩而言是一种打击!为什么旅途那么短?为什么京都那么迷人?为什么和食那么好吃?各种为什么都是对日本的喜爱。匆匆买一些已准备好的美食和甜点,然后马上离开这里!

如果下次再来京都,我一定要重游此地,吃遍小食街的美食和甜点,还要尝尝那百年老店的现烤鳗鱼——近在眼前却只能瞪眼说拜拜!更要走访东南西北区的神社和寺庙。这次没能到北区看看真是太对不起自己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职场的“一天”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