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的“一天”


今年的生日过得有点不一样。那是欢送暨生日会,是美食品尝活动,也是“重回职场”的第一天。

由于离职当天,大家都在忙。再见显得仓促,却留下各种约会。因此,我再次踏入公司,先回到自己的座位,望着整洁得空虚的桌面,心中尽是对挽留我的人充满感激。

那些年来,我都不断尝试各种方法以提高自己的办事效率。便利自己的同时,也方便他人在有需要的时候不会显得狼狈。如今放下工作,倒是一身轻,自己也在适应当少奶奶的空闲,并找寻新的爱好。


约了相熟的同事共进午餐。他们担忧孕妇的进食禁忌,于是让我选择地点。西餐加甜点——完美的组合,充实了聊天过程。少了赶工作进度的紧张,舒心的相处反而令人感到时间过得太快。

之后跟随老板的介绍,来到不起眼的地点,但以滋补汤闻名的店铺,继续喂饱我的胃。一边喝汤,一边聊着,这才发现原来过去我俩聊的话题总围绕着公事,这次他却关切我因宝宝而有所变化的生活计划。他认为,一个对未来、对妻儿有所打算的男人,才是负责任的男人。我知道,因为遇见他之前,我已认识了一个。

回到公司,老板逗趣地与其他同事说,我只离开公司一两天,所以依然坐在自己的座位不显得唐突。若数年后才回来,而且不是以职员的身份,就要把我当外人看待了。

没多久,某同事突然神情紧张地四处通知其他人出席紧急会议。事不关己,居然真切感受到自己不再是这里一份子的忽略。结果,老板叫我一起参与,我以为他开玩笑便拒绝了。数秒后,某同事过来叫我一同参与。

手机调成静音的同时,步伐正好停留在会议门口。一进去,生日歌大声唱起,惊喜产生了效应,我也随着跟着唱,祝自己生日快乐。原来老板有此安排,对我的疼爱表露无遗,却仍然假装一副不知情的样子。

欢笑以后,真的要说再见了。会再回来吗?还没决定。一次次被问,答案却无法符合对方的心意。这一转身,便正式开启我的新生活,愿你们都安好。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初恋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