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像谁呢?


这次是蔡医生为宝宝做的最后一次产检。他首先检查宝宝的头围与体重,并让我俩听听他的心跳。那有规律的心电图,再次震撼我即将为人母的心情。

其实每次产检,我都特别期待听到他的心跳声,仿佛这样才真切感受到他的存在。加上一个月只听一次,显得珍贵无比。

医生利用仪器继续在我肚皮上滚动着,宝宝因此产生动静,似乎被吵醒了而翻身。除了例行检查宝宝是否正常吞咽羊水和排尿,医生还让我们看见他模糊的样貌。

“这是眼睛,这是鼻子。”医生温柔地在屏幕上指出位置,同时切换宝宝的侧面和正面给我俩看。老公一眼就看出来了,我却傻乎乎,没看个明白。医生反而取笑我当局者迷,他和老公则旁观者清。老公趁机揶揄我没有想象力。

为此,医生将宝宝的正面B超图给我俩留作纪念,让我可以好好欣赏。终于,我认出了宝宝的眼睛和鼻子。他应该在睡觉吧,双眼紧闭着。为什么不张开眼睛呢?老公说我傻,在羊水里他怎么张开眼睛呢?那倒是。

得知宝宝一切正常,我只提出一个疑问:“宝宝的头是否会显得太大了?”医生说没事的,分娩时宝宝的头型因受到挤压而将有所变化,只要不是身体变小了就好。

他甚至建议我一定要坚持自然分娩。至于剪不剪会阴,则视不同医生的手法。蔡医生是难得一见,不为孕妇剪会阴的妇科医生。在他看来,为何要做那将造成后遗症的动作呢?若不是因为个人理由,我非常希望由他来迎接宝宝的诞生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

健康三部曲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