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趟飞行


又带着宝宝一块儿飞啦!这次,是分娩前的最后一趟飞行了。

经过安检后,首次以孕妇的身份善用资源,利用机场小车接送服务的便利,停在登机口的就近扶手电梯旁。它就像一部越野车,风儿嗖嗖嗖的吹过,感觉如同乘坐摩托车,与路人如此靠近,也具有速度感,过程花了步行二十分之一的时间。我也无需像个企鹅般笨笨重重的,挺着让我增重了十公斤的肚子一跛一颠地走远路。

早前因顾虑怀孕后肚子会变得很大,于是买了热门座位。没想到肚子大得不明显,有点没必要。不过无需跟别人挤来挤去,也是挺好的。

从怀孕至今,其实并没有因怀孕而得到特别优待。乘坐地铁的大部分时候,人人都宁愿当低头族,不会留意身边的人是否有伤残、孕妇、小孩或老人而因此让位。遇到更糟糕的,就是明明看到孕妇站在自己面前,却立即闭目养神,眼不见为净似的。

在机场,人人都一副赶飞机的急躁模样,鲁莽地推移行李车,更不会注意与自己擦肩而过的人是不是孕妇,或任由小孩四处奔跑。多数时候,我都特别护着肚子,以免受到碰撞。

或许国情和文化等因素的不同,所以自己国家的人不太会表达对孕妇的理解和关怀。我发现自己和大部分孕妇一样,保持一种“你不让位就算了,我宁可抓紧扶手,保护好自己”的女汉子态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