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精神支柱

晋升为孕妇,除了听医生的话,身边的无论是亲密的,或是陌生的,总会伪装成专家,情不自禁对自己好言相劝。听与不听,或是与医生说的相抵触,就得靠自己拿捏了。

孕初期时,主要不能干粗活,不吃生冷或不全熟的食物,也不能进补,睡眠时间不少于8个小时。而且不宣布自己怀孕的消息,免得空欢喜一场。

来到孕中期,基本什么都能吃,包括半生熟的食物和刺身。不过为了安全起见,不吃刺身为妙。这期间可以进补,直到怀孕32周,免得分娩时出现血崩。除了服用多种维生素,还需要多摄取蛋白质。每日一杯牛奶是家常便饭。宣布怀孕的消息后,自然有人会提醒自己别看丑陋的东西,如动物;甚至别在床头使用剪刀针线,免得生出兔唇宝宝;也不要油漆,以防宝宝的脸上长红色胎记。

至于孕后期,得注意妊娠期糖尿病和高血压,因此饮食方面少糖少盐为宜。听说多吃薏米和羊角豆有助于顺产,那是由于两者含混润的黏性。

医生的话或他人的话,科学或迷信,各执己见。推销似的,所有人都为准妈妈和宝宝紧张,导致过度关切而使孕妇感到厌烦。不排除有些时候听进去的话让人感到不舒服,以至觉得荒谬,因而产生排斥心理。

所以,老公扮演的角色很重要。他必须协助我分析推销内容,或是推搪各种妙方。夫妻间多交流,务必令我保持心情开朗,充满正能量。并且督促自己多运动,饮食均衡,早睡早起,行动小心,相信整个妊娠期不会过得太辛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职场的“一天”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