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产后七日——看,这世界!》:听听当父亲的声音

此书是作者奶爸卡卡为女儿写的,却又不想她太早看到这本书,反而希望女儿在为他守灵头七时看的。

诙谐与严肃参半的说教方式,使我起初阅读起来感到百无聊赖,尤其作者总插入自己在法国的经历以及发表对“爱台湾”的看法。咀嚼每一字里行间,只能说他是一个有学识而且爱女儿的话痨。

阅读体验快结束前,突然有一种“如果我是他的女儿,我会怎么想”的心态,直到翻到最后一页。我认为这父亲好爱说话,但思想开放,对孩子给予最大的自由。与其说这是他写给女儿的忏悔录,不如说他以类似自传的形式对女儿灌输教育,避免步入他的后尘。

奶爸卡卡在文中提到:“我不怕薪水不够用,只怕陪妳的时间不够。”父母与孩子,彼此都是初次交锋,惟有相互学习,摸索最恰当的温度共处。于是,初次为人父母,在某些事情不得不做出抉择,最主要的目的就为了不错过任何孩子长大的时刻。

若想要孩子的初衷是因为爱对方,所以希望创造属于二人的小生命,那么当真的拥有孩子了,不禁开始审视或检讨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否可以成为孩子的榜样,并且探讨是否具有一定的说服力对孩子说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