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日记

我和老公在交往期间,有一本共同日记。里面埋藏了许多只有我俩知道的秘密和心底话,那是我们经营远距离恋爱的方式之一。

最初,彼此都很用心写,尤其他写的次数较频密,常透过文字传达说不出口的话。别人说我中文底子高,其实我更加欣赏老公的中文水平。我总是看了一遍又一遍,细嚼触动心灵的旋律。那聚少离多的数年里,彼此见面的日子加起来只有一个月那么多。对彼此了解深了,写日记的次数却随之减少。后来,不再需要承受思念的煎熬,几乎因此不写日记了。

心血来潮,翻开日记一篇篇读下去,发现有好多事我都不记得了。怎么发生的?为什么老公这么写?我怎么会那样想啊?各种疑问不断浮现,与此同时,我的眼泪由于感动而不停掉着。不过说真的,分隔两地那段期间,日记维系了我们的关系,也是消化难熬的力量。此刻重温,值得说无数遍“幸好没错过你”。

这一路走来,发生了许多事。大事、小事、无所事事,感恩生活里一直有他在身边。而且,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在一次次求婚行动中,掳获我的心,而我,一直没改变我的意愿,成功嫁给了他。如今还怀了俩人的爱情结晶,他将陪我们度过更多美好的时光,创造更多笑容的时刻。

人的记忆力有限,不能把每个细节都保存得毫无遗漏。文字的记录只是将当时的片刻暂且定格,回忆的时候显得支离破碎,宛如沾水的纸张,但聚焦起来,开心的成分偏多。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