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变了

2013年4月5日

在澳门大堂(主教座堂)Igreje da Sé Cathedral里,我任由思绪放空,看看周围的环境和设计,心很平静。我突然想起爸爸说过一个人不能没有宗教信仰。我不禁在想,宗教信仰在我们的心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它拥有着什么力量。对我来说,它给我一种踏实感。此刻,在主的面前,我似乎看到一对新人的牧师的见证下,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仁心解码II》里有个情节:哨牙仔对思家说虽然“不喜欢你”死了,但“我依然喜欢你”。让我想起某段回忆,戏剧中运用的这个看似白痴却打动人心指数不低的情趣,。常听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当类似的情节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不论是戏剧抄袭人生,还是人生抄袭戏剧,都是一段美好的经历。晚餐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女生把冷饮中的冰块一个个拿出来,我想起了这样的事情我也做过,还“警告”他不能吃那些冰块。心里荡漾着一股暖流。

最近有一个朋友失恋了。原因是太了解对方,所以厌倦了平淡如水的相处方式。这个消息敲响了我的警钟。我不是一个爱冒险的人,更加不喜欢追求刺激。可是也会因为长期面对某些事情而感到厌倦,希望有惊喜。有时候觉得老夫老妻般的感情像一池平静的湖水,偶尔泛起涟漪。我却渴望能有多一点波动。不过以自己的父母为例,他们在一起数十年了,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度过平凡的日子。这样并没有什么不好。如果恋爱期越久,就越要分开,那要怎麽白头偕老?有人说:“如果想要放弃,就去看戏”。烂gag一个,虽然很押韵。在想要放弃的时候,我会让自己回想之前所付出的努力和坚持,最后会发现找不到很好的理由选择放弃。轰轰烈烈的道路,也许精彩耀眼,但会让激情燃烧得更快。细水长流的关系也许不起眼,却温馨,偶尔的浪漫总能回味无穷。我们都有Before After的样子,在对方眼里,我们确实变了,因为没有任何一样事物是一成不变的。变,是为了成为更好的人。

转自网络:“我希望,有那么个人,24岁相恋,26岁结婚,28岁一个生命的诞生,29岁时孩子叫我们爸爸妈妈。走过7年之痒,40岁激情褪去,我们仍然相爱。50岁孩子有自己的爱情。60岁我们一起去旅行,70岁我们子孙绕膝,76岁是我们的金婚。80岁不再恐惧死亡,因为彼此相依。”平平凡凡,简简单单,多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