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了

2013年3月9日
 
终于有心情静静坐下来,写写心情了。这学期修读的课程比以往的学期还要多,也扪心自问需要把自己弄得那么累吗?心理多多少少也想超越某些人,跟上某些人的脚步。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自己在大四的时候,只准备毕业论文就好了。其他同学则着急去实习,为未来的工作而烦恼。而我,在想如果我只准备毕业论文,其余的空闲时间我该做什么呢?旅游是我很想做的事。毕业前,我应该到处走走看看了。一直都觉得自己疯狂得太晚了。大一、大二的自己太不活跃了。在万圣节当一只额头中枪,却被化妆师弄成伤口腐烂的女鬼,是我开始变得高调疯狂的起点。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有这种回忆是美的。只是闲来无事看看自己的鬼照,才发现自己有多么骇人。连爸妈一开始看到照片都觉得怕怕。

这学期其实主要也是以论文为主,还有参加国家级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这里说的“国家级”是指中国。笔试那些就甭提了。14门课程,最难为我的至少有一半。上了一个星期的课,觉得最坑爹的就是普通话水平测试,要准备30篇命题作文,每篇至少500字。写作文嘛,其实不是一件难事,难就难在需要短时间内写完,而且全部背起来。难上加难的是,题目越是容易,越难写。比如说,我的理想、我最尊敬的人、我喜欢的动物等等。内容甚至不能雷同,否则在测试的时候会被扣分。现在这个年龄写这些作文,不能像小学那样写了,那样太没有水平了。所以写出来的效果也令自己修改了又修改,再修改。还有我的口语,常常把 zh ch sh”念成“z c s”。这都让我感到挫败。不知道考了那个测试,我的普通话会不会变得特别标准?

大三,是一个怎样的概念?我只知道,这会是一个苦逼的大三,在14门课中折腾自己。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