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口味的情书

所谓人无完人,他有很多优点和不少缺点,不过唯一常常令我气得七孔生烟、哭笑不得的是,他有选择性失忆症。说过的话,如果他记得倒没事;不记得了,他就当没一回事。有时候与他一起回忆我们的认识过程,以及曾说过的傻话、情话,不仅可以让彼此的感情升温,甚至抓紧机会跟他撒娇一番,希望美好的画面能够再重演一遍。

日历上再普通不过的数字随风飘扬着,殊不知机缘在丘比特的催促下,悄悄安排了这场相遇……多年前的那一晚,我们快速认识,接着话不投机似的,继续忙各自手上的工作。直到凌晨时分,两人的灵魂都陶醉在瞌睡虫的温柔乡里,不得不放下忙碌,融入夜的沉默。窗外的街道荡漾着白天残余的喧闹,散发凄凉的静谧。

我沉浸在心底涌起的灵感之时,他突然开口说话,于是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当他终于意识到我傻乎乎的眼神企图跟他发生连接,他反而诧异地问我怎么了。原来他面对自己摸不着头脑的问题,有自言自语的习惯。误打误撞,我们就这样聊起来了。相隔十万八千里的陌生感,在同一个空间里变得如此贴近。宛若轻轻晃动杯身,热情如火的红酒泛起暧昧的涟漪。酒香若有似无,覆盖了口腔和鼻腔。液体仿佛是一块柔滑的丝绸,与唇齿产生亲密的摩擦,舞出最动人的旋律。

我们一起共事的48个小时内,虽聊得不是很深刻,但感应到对彼此的第一印象都觉得满意,特别是有一种兄妹情的亲近。相互交换手机号码的隔天,我们的距离因为他的简讯而渐渐像口香糖般越拉越长,也变得越来越近。以为只是一场萍水相逢,其实故事的背后埋下了等待我们去挖掘和追求的伏笔。

后来,在不间断联系的日子里,开始习惯了对方的问候与关心,逐步了解彼此的喜好、理想、生活等个人背景。然而,却总是技巧性地停留在他设定的知己界限前。我与他的关系介于模糊不定的紫色地带,充满无数个可能性,还有各种遐想和期待、忧虑、怯场。也许冥冥中注定了我们的缘分,他参与了我偶然计划的一趟旅程。短短几天,我们的相处像弹簧一样拉扯着,徘徊于朋友与恋人的矛盾中。

当“再见”再度成为彼此之间的障碍,我们都犹豫了。彼此脸上的笑容是多么僵硬,依旧掩藏哽咽着的勇气。复杂而迟疑的背影面对他,最终忍不住回头望他一眼,他还在原地对我挥手。那瞬间,短暂的昙花一现成为了满天星的真心喜欢,心底清澈如镜,原来我也可以像小说的女主角一样,有个男生在世界的另一端默默等着我。远距离恋情从起跑点至今,感恩获得褒义的祝福和支持,也感谢贬义的观点和冲击,考验这段感情的持久性。终点站就在不远处,闪烁着星星般雀跃的节奏。我们都明白,情趣不需要多余的点缀和花费,只愿对方每天挪出一点时间倾听对方的心声,为彼此付出多一点点陪伴,就足够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