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

朋友之上,恋人未满之时,两人只参与欲擒故纵的暧昧游戏,并不足够勇气点破迷津,但非常享受与对方享受所产生的舒适感和愉悦感。若近若离的接触中,我们任由青苹果般甜甜酸酸的暧昧在心底盘旋,殊不知自己已一步步靠近月老精心策划的埋伏里。那就像闪婚的红色炸弹,不碰它倒没事,爆发时则防不胜防。

机场每天上演的悲欢离合,各有各的故事。谁去谁留,放心交给时间来安排吧,它会为我们证明和考验一段感情的长短期限。离别的前一晚,他在简讯里问:“妳希望我去机场送妳吗?”小心翼翼的问句,仿佛透露着我深怕猜错的某种心意。我回复:“太麻烦就不必来了。”他却回:“妳要我来,我就来。”棒头一喝,惊醒了沉睡的感动。轻描淡写地,我说:“你想来就来吧。”后来我不禁自问是不是希望他来。隔天登机前,他在电话里说他睡过头,不来送机了。当时,我有一点点失落。

没想到,转过身才发现他在不远处。握着手机的我们,很有默契地相视一笑,挂断电话,走近对方。他替我拿行李,帮我办登机手续,然后一起吃早餐。我们的话不多,却不觉得气氛僵化,只有心跳拍着激动震耳的节奏。要进候机室了,谁也不说话,不知道以后是否还有机会见面。彼此都将千言万语隐藏在不舍得却为了消除尴尬而不得不挥动的再见手势上。通过边检时,背部可以感受到他炽热的眼神,宛如一股磁力,吸引我忍不住回头看看他会不会有什么表示。他见我回过头,再次用力挥挥手,不倒翁似的,怕我留意不到。眼眶开始泛红,鼻子酸酸的,哽咽着。

后续故事中的两人终于演变为情侣,却一直在聚会和离别的交替中留下我们的笑容和泪水,以及一起看路上风景的思与忆。最揪心的一场离别,至今依然历历在目。紧握的十指,谁也不肯先放开,但必要其中一方先松开,同时不愿对方目送自己的背影离开。他想推我去停车场,我又想推他去候机室,看似玩闹的推让,其实心里都明白,彼此心疼对方,不让对方独自承受悲伤的重量。相恋多年,离别的次数已不是表面所显示的数字那么单调,更多的是因为在乎,对方不在身边的时候,善用时间自我充值,等待以后见面就可以展示更好的自己。

“以后”这个词特有意思,是用于任何希望保持长久联系的感情线。预示该关系会有将来,寄托了期许、盼望、等待,还有届时彼此心领神会的眼神与笑容。离别后,我们开始倒数下一次聚会了。

Comments

  1. hmmmm... a very very meaningful post describing 以后.. but a bit sad tho..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许会有点伤感,毕竟以后的事有太多未知数,但是“明天会更好”!今天以后,明天就更靠近“以后”了。=)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