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休止符

房里盘旋苏永康的《爱一个人好难》,伴随白玫瑰若有似无的香气,有种难以形容的浪漫。开心的节奏一旦启动了,就兴奋得难以平复下来。连续几天都保持雀跃的状态,如今安静地回味,竟发现喜悦的嘴角悄悄露出充满诗意的惆怅。有人说,莫言《丰乳肥臀》不是普通人能够读懂的。纯粹爱好阅读而选择这本小说,它的文笔是值得欣赏的。若作为文学研究的对象,必然有各种深度的理解。一本好好的作品,因此被我解读得四分五裂,自认尽力了。最心疼也最舍得的是,爱书如命的我居然首次破坏小说的美观度,贴满标签并留下难以消除的痕迹。

断断续续自我折磨、自我放纵了将近半年的时间,一份意想不到的论文厚度和评价像砖块一块块地叠起来,送给我来不及反应的连连惊喜。曾无数次幻想自己参加答辩的情景,却没想到当存有余温的论文抱在怀中是那样的真实,原来我追上师兄师姐的脚步,他们已在前方继续努力。穿上正装,默默在心底敲打如意算盘,手心汗反而提醒我紧张的细胞在体内迅速繁殖。当轮到我准备接招,应付考官的挑战,结果出乎意料,幸好筹备论文期间,阅读了不少相关资料,最后以闲聊的形式结束。一切顺利得难以置信,我开心到笑容裂到耳朵!

论文的页数逐渐增加,我们的关系也日益亲密。答辩是一段难得的经历,不仅总结我投资了这几年青春所得到的回报,也概括了师资的水平和认真度。与此同时,也在考验我们的爱情。有人分担固然是好事,但在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相关的论点的时候,我就变成了魔鬼的畸形。我写的内容,他不一定都懂,却总在身边替我承担部分难过的时刻。毕业论文,写得何止论题般肤浅,里面包含了我的心得,是那些在电脑前打坐的日子,于纠结中呕心沥血的成果。“结论具有说服力,具有较高的论文质量”,为我留下了说不完的感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